記憶初衷的感動


草原上的我們

又是一個因為學校學生要去戶外教學,而我不用去上課的早晨。

近來因為早上教學,下午到晚上顧店的生活,偶然不用去上課的早晨是我求之不得忙裡偷閒的時光。
大概是因為昨天店裡來的人多,講的話也多,許多事情與對話發生,晚上夢到店裡的一切變成了科幻片,每個人穿著星際奇航的衣服,講著外星話,演了一整晚的科幻片一覺醒來自然是累得不得了。

今天早上我喝了咖啡,看了看過去的照片。

看看西藏的照片我就能得到力量,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這些單純的人們,讓我渴望這樣的單純,有時他們的處境又讓我心疼嗎?有時我覺得我不及他們的豪邁,堅強,執著,義氣,有時我又恨不得自己賺進一大把鈔票去那裡撒,讓他們更有資源,更方便些。他們是我的動力,他們不用說什麼不用作什麼,他們不曾說服我,或試圖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只是單純的自己,但就讓我自然的傾心,想去瞭解,想去浸淫的更深。然後看著相片,莫名的紅了眼眶。
紅咚咚的臉頰,燦爛的笑容,臉上一抹調皮的小男孩

原來生活不能只是目標導向的奔波,而是需要記得感動妳的那個初衷,還有這件事真正的意義,才能有正確的步調繼續奔波。

沒有想到只是回顧這些相片就可以讓我恢復元氣。這些人們真是最神奇的模特兒了!
一根棒棒糖就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