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藏區助學獎學金計畫] 學生狀況

 

學生自述近況與金額


姓名

級別

獎學金金額(人民幣)

當真姐

高二

1100

依云

大一

2500

澤仁措

大三

7000

東周拉姆

待業中

3000

 

 

 










當真姐:

首先,感謝您給予我和家人的幫助。您對我的自助使我家裡的經濟壓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對於我家來說,放牧是我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母親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盡心竭力的哺育和撫養,雖然沒有給我同齡人一般的成長環境和經濟條件,但是我知道那已經是她的所有。可憐天的母親心,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和她一樣,所以她節衣縮食,省吃儉用,辛辛苦苦支撐著整個家庭,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那些困難和磨難讓我深知發奮讀書,刻苦努力的本質,牧民孩子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人生的希望和曙光,唯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在這高三階段中我更加的在努力學習,嚴格要求,精益求精,努力充實和完善自我。雖然學習成績中等,可我從沒有放棄學業的念頭,因為我背後有你們的希望,我必須得前進,哪怕失敗無數次,我也應該前進再前進……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此時此刻,我唯一能說的是感謝。面對著一次次的幫助,唯一我能做到的是拋棄後顧之憂,刻苦學習,努力拼搏,勤儉節約珍惜資助到手的每一分錢,不辜負母親的期望。我會樹立遠大的理想,明確的學習目標,以自信的態度,執著的信念,刻苦學習,以德博學,完成學業,把自己磨練成品學兼優的合格有用人才,回報社會打下成為的基礎。走好未來的路是我勇氣和自信的見證。我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更加絢爛的人生。



------------

依雲

尊敬的唐姐姐你好!

本人家住農村,家中現有父親,母親,共有三人。由於家鄉地處小鄉村,家鄉經濟欠發達,家庭收入甚微,僅靠農耕為主,平時家裡沒有什麼特別經濟收入,大學期間的高額學費和生活費,使得本來困難的家裡更加雪上加霜。

父母身體不好且多病,家中生活困難。我的親朋好友都為我感到高興能有機會上大學,懷著滿腔的熱情,帶著家鄉們的自豪與執著,我一直在努力的做著我應該做的事情一一學習。父母省吃儉用的錢把錢寄給我,他們希望我能過的好,父母只想讓我好好學習,我只能用學習成績來回報他們,每次向家里報告好成績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父母舒心的笑容,還有他們的囑咐,讓我再接再歷。也許是父母們對與兒女的關愛,他們總是要我們不要太薄對自己,總是把最好東西留給我,他們自己說“錢我們倆回努力去掙的,你儘管按你的需要去做你的事情吧!只要你將來能夠有所作為。”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我都回感到陣陣心痛,一種欲擺無奈的心情。

我希望我的作為能為我的家庭帶來榮耀。

姐姐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澤仁措:

家中有老人與小孩,家中勞動的人口少,生活壓力大,從小母親去世的早,所以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爸爸一人靠著,自己的開銷,都是一筆很大的費用,他們學歷不高,在外打工獲得薪水微薄。

我的學習生活會有很多的困惑,總感覺自己的學習時間不夠用,可能是我對學習時間的利用不夠細緻,所以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細緻的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

我會牢記這份愛心,將這份愛心的火焰傳遞下去,真的很感謝你對我學業上的支持。

\

------------

東周拉姆

您好!感謝在這處處坎坷的人生路上 您願意出這溫暖的雙手 讓我和我家人減輕了不少壓力 表示深深的感謝!在大學期間我努力學習 一心只想以後讓我的父母 兄弟姐妹些減輕一點生活上的壓力 現在我完成了學業 順利畢業了 眼看就要參加工作了 但很不辛的是在崗前查出有肺結核 不能參加工作 過一年兩年後再考試。 雖然不幸 但我會比以往還努力加油的!謝謝您!給我了光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