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藏區助學獎學金計畫] 學生狀況


2018 藏區獎學金




目前贊助學生:1. 當x姐(高一) ,獎學金(台幣)  3220元
2. 云( 高二)獎學金(台幣)  3220元
3. 澤x措(大二)獎學金(台幣)  32200元
4. 拉姆(大四),獎學金(台幣)16100元


2018 藏區獎學金概況 

今年高中學生的學費漲價,反應了當地物價上漲的景況。這讓學生更感受到壓力。而從學生的自述中可以感受到,對於貧困家庭的孩子來說,退學去工作一直是心中縈繞不去的陰影。今年贊助的學生由去年的五位變為四位,前三年一直贊助的大學生奪爾吉家境因為媽媽的勤奮與努力,有很大的好轉,三年前,因為哥哥被火焚傷的醫藥費成為家裡很大的負擔,但如今都漸漸的緩解,我們因此決定不需要繼續的贊助她。

謝謝古物商行的工作人員們這一年辛勤的工作,有創意的運用這些二手物資成為經營的利潤,也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不論你們是用捐贈,實際的購買,或是幫助分享我們的消息,讓我們得以豐收並且有餘,可以繼續的支持有需要的偏鄉學生們。

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 理事長 唐青 






當x姐  高一 

(學生自述)
這一年裡我在學校病假了好多天呢!這對於我們理科班來說是個特大的困難,但是又不得不病假,因為病情讓我無法忍受,所以這一年我們家的大部分錢用在我的治療之中了。

您資助的錢,我們放假時刻收到的,我把他用在補課費用和文具用品上了,真的很感謝!我這次期末考是不太理想,或許病假請多了的原因吧!總之自己不滿意,所以寒假期間想補課,但是寒假期間我又不得不浪費幾個星期了,因為我角上突然長了一個奇怪的大痘痘,不得不去成都手術,所以也浪費了不少時間,回到家鄉的第一天我就抓緊時間補課了,也就是補了十多天的課。感覺還是挺好的,真的很感謝您每次的資助,有時想自己賺錢,不想讓任何人為我而勞累,但是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希望我上學,既然們對我有希望,我怎麼會有理由退學呢?所以想一直努力下去,不知以後是否成就,但得努力。謝謝您讓我有了更好的學習機會。





高二 

(唐青述述)

依云今年升上高二,學校的學費漲價為人民幣2700(約台幣12420),讓云有些緊張,一直持續的與我聯繫。她一直期待著我在夏天能夠去他們家坐坐,這個願望因為他們家的距離以及每年暑假的時間限制,一直未能成行,但是她一直沒有放棄這個願望與邀請。

她也傳給我看今年的成績單,她在班上排名第二名。原本她曾考慮要轉學到更遠的地方的重點中學(在州府的學校,師資與資源都更為豐富的中學),但是幾番考慮與轉折,她仍舊留在原本的中學。





澤x措  大二 學費 

我是澤x措,是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的一名大二學生,是個來自農村的孩子,母親去世的早,我們兩姐妹還有家裏的的大事小事都父親一個人承擔,自己在學習上很節儉生活上也很節儉。我們兩姐妹的學業費用重重的壓到了父親的柔弱的肩上。妹妹小學畢業後就退學就開始幫忙。而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家庭貧困,進入大學所需的高額學費及生活費是我心口的一堵高墻,由於有很多人的幫助下使我的夢想得以實現。
進入大學一年多的我本來就成績不好,很難跟上其他同學,但自己一方面努力學習,不辜負您們的期望,另一方面,我告訴自己:不能有依賴的思想,唯有自強才能自立。在學校一年多來,為了減輕家庭負擔,也為豐富自己的社會閱歷與工作經驗,我先後嘗試了發傳單、勤工儉學,同時激勵了自己努力拼搏、自強自立的意識。

多虧了我的家人、親戚,朋友,我得到了和別的孩子一樣的機會,來到了美麗神聖的大學,坐在這明亮寬敞的教室裏,接受更好的教育。當然父親之恩大於天,自己認為那些好心幫助我們的熱心人更是值得我們真誠地感謝🙏





拉姆  大四 

隨著年齡的增大,父親的病情也愈加明顯,有的時候需要打點滴來緩解疼痛,在家庭生活中哥哥扛起了半邊天,每次看到哥哥一個人躲在牆角幹活的時候,心理有著難言的酸楚,但都是以同樣的方向去努力,有時候也很欣慰。希望自己能順利的畢業,減輕家中的負擔。

大學四年的生活即將結束,我珍惜在這四年裡遇到的所有歡樂與悲傷,更珍惜我和我的同學在一起的那段時光,這學期我們主要是以實習為主,實習了一個學期,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實習上,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現在回顧實習的日子,我學到了許多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嘗試了許多人生不同的際遇,它教會了我執著,奮鬥,理解和珍惜。這是我在學校裡學不到的。

剛剛進入實習學校,才知道原來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一些理論的東西,缺乏實踐經驗。來到了新學校,面對新的環境,遇到新的挑戰,我只能一切從頭開始。在教學工作中,我很努力的去完成我的工作,認真寫好教案,教具都一一準備好;虛心接受帶班老師給我提出的問題,將好的意見吸收過來,重新修改,制定。

教學活動中,抓住孩子感興趣的事物為出發點,在活動中發揚孩子們的長處。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慢慢的我適應了這種生活,也得到了老師們的認可,在實習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二十多個實習生中取得了優秀實習生的名聲,這即使是對我的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鼓勵,我要感謝我的指導老師以及全體教職工。因為這次的實習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磨練和嘗試。雖說大學這段黃金時代即將結束,但我會同樣的心態去對待我今後的事業,不忘初心,一直向前,感謝這段奇妙的旅程,也感謝這一路您的溫暖相伴!院我今後像您一樣光芒四海為家,為社會或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出一份力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