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藏族弟弟的信

弟, 我正想著這幾天要寫信給你,就收到你的信了。最近忙著一個商店,一個協會,還有我的音樂專輯,不過這一切都與你們有關。你教書的地方是哪裡呢?如果路程方便適合去走走嗎?



弟,每年去跟你們見面都像是超現實的電影。你喜歡當老師的生活嗎?多久回家一次呢? 你現在有電話了嗎?如果有給我一下,我可以打電話給你。

姐:呵呵呵呵,太高兴收到你的回信,很想你哦,因为我在的学校那边还没有网络,所以 一直都没有能回复你的来信,现在放假了。 就来家里了,呵呵呵,能不能去我教的学校,你们来后我们在商量,怎么样。我也七月底就有时间陪你们玩了, 还有很高兴,你的梦想商店开业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你的店了。
呵呵呵现这样哈就等你们下来哦。弟弟上

十年前認識的藏族學生,現在已是位老師了
親愛的弟弟, 我們的商店已經開幕兩天了,感覺仍像在夢中,你也知道姐姐迷糊的要命,現在居然開了一家店,每天都有一百件事情要做,但是每天都完成不到十件,這可怎麼辦呢?我終於第一次忙到不想吃東西,很難想像吧!

星期天開幕來了好多朋友,他們的支持與熱情讓我驚訝不已。雖然有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但是我仍無法掌握怎麼把十年來跟你們的點點滴滴說清楚。

開一家店應該是需要花很多錢的,但當我到你們那邊去,拿這個店從無到有的影片給你們看,你就會發現,這裡面有好多好心的朋友,幫我們油漆,裝燈光,把鋁門拆了換成老門,把我撿回來的破爛木板作成展示的層板,把老木箱打磨了成為店裡的書櫃與櫃台,還有朋友拿自己創作的商品來賣,幫我們做點心,幫我們端咖啡,這些人力與善意,都是我付不起,也是無價的。你不認識這些人,希望有一天你可以都一一見到。

弟弟,有這麼一天,還不是因為認識了你們?有這麼一群遠方的孩子,卻這麼熱情,這麼渴望,這麼吃苦,有這麼少的資源,這麼少的可能性,所以驅策著我,也感動了身邊的朋友,一起來做這件事。

弟弟,當年你還是一個高中學生,現在居然也大學畢業,成了一個老師了,你一直如此獨立,不想麻煩姐姐,還不像話的每次都要付我的吃麵錢,但是,姐姐還是很希望可以幫你們些什麼,讓你們對現實環境不是只能失望,夢想只是覺得遙不可及,你在遠方也要好好的幫姐姐祈禱,可以有能力與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