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高原情書計畫 前篇之三: [信] 沉重的心

【信】沉重的心

姐:
您好!
今天可以慢慢地給你寫封信,不過還沒有確定寫什麽內容。
我想還是以前一樣想到什麽就寫什麽把?呵呵
我最近一直都在看書,感覺不想以前那樣的自在,而且很累;
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也許以前只是好奇的去看,而沒有想什麽問題或思考的原因把!
如今看書就無法自拔的去想些問題,有時候很高興,可很多時候都是心思重重。

特別是一些關於西藏的書籍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麽或這樣去想問題,,,,
很多人都把西藏寫的沒有一點歷史,沒有一點味道,有的只是被商業化的包裝和欺騙。
如今一提起西藏很多人都想到是一個可以去旅遊的好地方,是一個只有布達拉宮,
而沒有過去也不知道有沒有未來的地方。
這樣想的也不都是別人,包括我們自己在內,我真的覺得我很對不起誰,但我有不知道到底對不起誰。

姐:前年你給我送來的那本《名爲西藏的詩》是我上高中以讀到的最好的一本書,
看了這本書,作位一名真正的藏族人,很慚愧,很不甘心,很不舒服。
這位姐姐,真的很不容易,很了不起。
她在書裏寫的那些是我們應該要瞭解的,是我們應該要尋回的
因爲那些東西確實我們自己的苦難,也是我們自己要記住的歷史。
可惜這本書還是沒有逃脫那雙充滿血色的可怕眼睛的禁制。
沒有逃脫的不這是這本,好像還有三本。
所以我們這裏的很多人還是沒有瞭解到真正的自己。
但,幸運的是我有機會看到這本書,而且還能讀到它,我很開心。
姐姐:真的我很感謝你讓我讀到了它而瞭解了自己,瞭解自己的該瞭解的歷史。
要不是你送我,我也跟別的很多人一樣只能聽一下書名罷了。

。


姐: 其實那天在網上遇到你我很開心,可你跟男朋友分手的事讓我很不知所措。
有那麽一回兒我真不知道這樣跟你聊天,呵呵
說沒有關係也不對,說有關係好像也不對,最後這好把自己的秘密說給你聽了。
呵呵,我以前沒有追過女孩,但這一點不回對我的心裏有任何影響。
真的,你大概知道,我習慣看別人做事情的過程和最後的反映。
你可別亂猜啊! 我這是習慣而已,並不是找他們(她們)的缺點讓自己高興。
熱戀中的人們很可愛,也小氣,常常爲一些沒有必要的小事而爭吵和不快樂。
但,他們不知道或不去想,本來我以爲也許談戀愛的人都這樣把?
可也不是,也有很多戀人過的快樂而有精彩,
這些人真正懂得生活中的秘密,很簡單,一方生氣的時候,一個學會忍耐,
懂得寬容,相反也如此,我想過這樣的生活,我也會努力讓這樣的生活回到我自己的心裏。


姐: 我不知道跟你怎麽說,但你一定可以相信真正的愛是存在的,
你覺得不存在是因爲你自己不肯相信它而已,弟弟真的很希望你能給愛機會來愛你,
就想你愛我們一樣,好嗎?
作爲你弟弟,我也想說說你的終身大事,姐姐,你很了不起,你的朋友們也一樣,
你做了很多有意義的時,有一天你真正的累了,你就放下一些東西,
好好的生活,遇到愛情的那天不要再跟自己說還是算了。
當然,只要你自己原因你可以選擇其他的很多,我都會支援你。
但我最大的希望還是你永遠的幸福和快樂,只是我最大最大的願望哦!

弟 致禮





親愛的弟弟

我等了好久才寫信給你
不是因爲 我不再想念你了
只是 我想等待一個比較輕鬆的時刻 
寫一封好的信給你
我不想寫一些 沈重的東西給你

弟弟 今天是一個強烈颱風的來臨
是幾年來沒見過的大颱風
十月還有這樣的大颱風 在臺灣百年來是第四個
看新聞看到不忍心 颱風傷了多人的性命與家園
季節也亂了腳步 宇宙似乎也失去了和諧

,親愛的弟弟
我們很少停電的 
居然因爲颱風遇到了六小時的停電 
還好平常就愛蠟燭 家裏放了很多
你知道我猛然想起 你送我的手電筒
那手電筒 是在你們家牧區晚上一定必備的
好讓我在晚上還可以在帳棚外活動
如今我將它從抽屜中拿出 照亮一室的黑暗
弟 這會兒想念從小小的藍色手電筒成了黑暗之光開始

弟 今天又重看了一次那本「名爲西藏的詩」
的確很久沒有這樣感動的看一本書
作者界定自己爲一個說故事的見證者
世界上有很多的書寫者
但是不多人有她那種 歷史的 文化的 詩意的 描述與味道
她文字本身的魅力 也引人親近她所關切的世界
她願意成爲西藏的歌者與紀錄者 
弟 我覺得她之所以觸動我
也是因爲 我內心也渴望做這樣的事
成爲我一生不輟的志業

我漸漸的感受到 我想說的故事是什麽
我想唱的歌是什麽樣
我想寫的詩 長什麽樣

弟 並不是因爲你是我弟弟
姐才說這些 但是我真的直覺
你也有這位作者的眼睛 與心靈
可以作爲一個見證者 一個說故事者
你如果不去靠近這樣的事情 你不是被埋沒了 就是自己先行放棄了….


上回收到你的信更是大哭
當我讀到你說
姐: 我不知道跟你怎麽說,但你一定可以相信真正的愛是存在的,
你覺得不存在是因爲你自己不肯相信它而已,弟弟真的很希望你能給愛機會來愛你,
就像你愛我們一樣,好嗎?

還有你說
有一天你真正的累了,你就放下一些東西,
好好的生活,遇到愛情的那天不要再跟自己說還是算了。

弟 讀這些話 我覺得好溫暖
有一天 時候到了 我會給愛機會讓愛來愛我的
有一天我真正的累了 我也會放下一些東西
遇到愛情的那天 不會再跟自己說還是算了
這是在告別之後 最積極的希望了

到現在 我還無法跟我父母說我分手的事
我知道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到我結婚
他們心中最後的一顆大石頭才能放下
我每想到要告訴她們 
我的胃就會痛起來
我多麽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這樣說:
「當然,只要你自己原因你可以選擇其他的很多,我都回支援你。
你的幸福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弟 我別想在今晚說清楚 你給我的溫暖是怎樣鼓勵了我
即使現實的確讓我傷懷 但你的信提醒了我
我擁有的其實好多好多 
沒有什麽可以抱怨的
上天對我太好了

弟 今晚 希望你有個甜甜的夢

笑著哭的姐姐上




(此為唐青與學生之前的通信,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高原情書計畫」,讓世界角落裡的每一個生命,都有更正確的認識與被平視看待的角度。詳細計畫內容與活動表單: http://goo.gl/forms/eBZRiF4C3JSnQRM52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