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八月藏區工作日記-『村子裡有小偷』


(捍衛犛牛的藏獒長得有點像這隻,但是大多了) 
多布說,工坊還需要一個東西:電子眼。(當地又稱“電子狗”,其實就是電子監視器)

我對於經費今年十月就會用完的震驚還沒有恢復過來,暗中祈禱,要花的錢愈少愈好。

這一個大概也要台幣五千元的裝置,因為不想花錢,我努力尋找不必要的理由。

『需要嗎?村子裡小偷多嗎?』

『楊奔他們家也沒什麼貴重東西,上次連酥油都被偷了!』

什麼? 酥油就是犛牛奶裡提煉出來,像是我們塗麵包的butter.

我開始緊張起來了,特別請人從美國帶回的紡紗機與梳毛機,如果被偷了,可不是立刻可以重來的事。

『那要買哪一種的功能比較強呀!』我開始好想要電子眼。

阿尼說:我們為什麼要買電子狗呢?你們這裡不是有藏獒嗎?

『藏獒食量大的很,而且又要吃肉,比買電子眼還貴,我們會被吃垮。』多布說

連酥油都偷?我們連藏獒的飯錢都付不起?

還是花五千買電子狗吧。我徹底認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