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藏區獎學金學生故事-學生的信1

尊敬的唐青老師:
您好!我現在十分需要您的幫助,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有幸和其他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從很小的時候起,父母就教育我學習的目的是為了將來可以對國家和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需要的不僅是豐富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具備良好的社會責任感和個人道德修養,今年我圓滿的完成了12年的學業,光榮的參加了高考。


我的家鄉在個偏僻的小山村里,我家有8口人,上有爸爸媽媽哥哥嫂嫂,下有兩個妹妹,一個侄子我爸爸有高血壓高血脂比較嚴重。每年冬天需要在外地比較熱的地方借住房養病。每年需要8000元的治療藥費等。我母親身子一直很虛弱,雙腳患有關節性風濕,所以她一直都在老家裡養病。我二妹因為家庭原因初二就沒有讀書,她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做飯洗衣等不能掙錢。小妹在水磨中學讀書,還需要給她供生活費的費用。唯一的收入,我哥哥放牛,但家庭貧困只有30多頭牛,一年收入3000-4000元,嫂子挖貝母一年只能掙到3000元,每年平均收入6000多。

終於,幸運女神來到我身邊,我如願以償考取了這所大學,但是6700塊錢(學費、住宿費、軍裝費、臥具費、醫療)還需要生活費,路費等。讓我望而止步,父親非常堅定的對我說:“就算砸鍋賣鐵也要供你上學”。我的學費是經過父親東借西湊解決的,但是我的生活費卻成了家庭經濟的主要問題。我本不願給您添麻煩,但覺得若能拿到困難補助,也可以減輕家裡的負責,所以特此提出申請,望能批准。

此致
敬禮

申請人:東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