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高原情書計畫 前篇之二: [信] 天真的祝福

[信]天真的祝福

親愛的弟弟
我說過要給你一封信 結果從今晚拖到今天下午 
因爲我昨晚又忙著準備今天早上去教會跟小朋友說故事的內容 
奇怪的是 昨晚打算寫的內容與今天的截然不同了
可見腦袋裏每天流過的意念都多 也都不盡相同
從昨晚到今天 又是一番風景了


弟 今天我講的故事就是說到我這次旅程的故事
我給小朋友看照片
還教他們玩Jan教我們玩的那個 拿這竹竿繞圈圈的遊戲
還煮了你們挖到的人蔘果給他們吃 希望他們可以體驗一下
有些小朋友大叫 不要 有的小朋友說很好吃 一直回來還要再一碗
弟  最後我教他們要爲遠方的人祈禱祝福
他們輪流說
有一個說 我希望他們都變成有錢人
有一各說 我希望他們都能夠好好大便
有一各說 我希望他們都有水可以用
我快笑死了 真不知道小孩子的腦袋裏在裝什麽
但是卻比大人真實多了
弟 我先寫這樣 之後再補給你呀
我快要睡著了
不 知道周日午後你在做什麽呢            



姐:
您好!很多時候我也如此, 今天想說的拖了一天,就回變。
可今天想做的事情,拖了一天,只要是我沒有,做的就想繼續做。
姐,以後你沒有時間或是不想寫信的時候
不要急著回信。我回有時間的時候常常寫一些, 你可以慢滿的看,不能回信也沒有事。
畢竟你們的生活方式跟我們不同 
你們一天就有很多事要做。
生活的環境緊張,競爭有大,
很多時候是不回有時間想我這樣慢慢的什麽都掉在一邊寫信。 
我能夠理解,我也該理解, 
就想有句話,說的好:“什麽萬歲,只有理解萬歲”。 
我在周日看了一些書, 文學專業,要看的書很多。 
這樣好極了,有事做,不在無聊。 
哦,周六,我去了一下咖啡廳,也是去看書。 
不過後來就睡著了。呵呵呵
姐,你學生的祝福真的很讓我感動。
都說的實話,我們真的很想有錢,沒有錢很多事做不了。 
當然還跟希望能夠好好的大便, 
永遠都能,不然有一天只能吃,不能好好的大便那可慘了。呵呵 
水是還有的喝,也是最不能沒有的, 
我謝謝他們對我們的祝福。 
姐,昨天去咖啡廳的路上,看見兩個六,七歲左右的孩子
女的小一點,哥哥欺負她,當然不是有意的小時候都這樣。 小妹妹,哭了,她哥哥有去買一些吃的給妹妹,兩個又一起吃著回家了。 
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小時候我跟表妹的回憶。高興,快樂,也有一點傷感,不知道爲什麽?
(姐,祝福你們一家永遠都這樣,還有你的朋友。)         
弟弟:jon



弟:
聽到你對這些天真到接近無知的小朋友們的祝福 
你這樣的感動也讓我很感動
這樣的循環與互動 真是意外的令人感動 
下周日我會告訴這些傻傻的小朋友們 
他們的祈禱與祝福  對方已經收到 
而且他們的祝福非常的實在且正是對方所需的
我又再一次的震攝於小孩的力量
親愛的弟我一直沒告訴你 
我們即將在九月底舉行一場義賣來爲下學期的要贊助民校的學費來募款 
其實這過程 總是有壓力的有許多事要做 也不知道義賣的結果如何每一年我都已經學會不要擔心 因爲結果總是好的
這過程中我遇到好心幫忙的人 不計時間代價 我們也沒法給他們酬勞
卻願意這樣熱情的幫助我們 他們好象也被我們提出的理想感動
對於這些 我總想 我上輩子一定做過什麽好事 才能遇到這些善良付出的人感動我 鼓勵著我
但是也有一些小小的難過 一些原本說好要一起的朋友 卻退縮冷漠了
這時才發現

(此為唐青與學生之前的通信,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高原情書計畫」,讓世界角落裡的每一個生命,都有更正確的認識與被平視看待的角度。詳細計畫內容與活動表單: http://goo.gl/forms/eBZRiF4C3JSnQRM52 )

 

0 意見:

張貼留言